女生有話兒

男友必修!幫女友影靚相其實唔難

時下當男朋友的實在不容易,每個女孩都想有1個略懂攝影的男朋友,可是完全不懂拍照的男生經常會被女朋友考起。早前見到網上廣傳男友幫女友拍照的TIPS,提及不少把女友拍得更高更瘦的秘技,這絕對是女生和男生們的福音!作為男朋友的,既可以避過1場爭吵的發生,又可以哄得女友歡心之餘,作為女朋友的,又可以有靚靚相留倩影,絕對是一舉兩得。

但小編認為要注意事項實在還有太多了,所以列出以下19個TIPS,跟男生們分享一下幫女友拍攝之道。看完這篇文章後,可能你會覺得我們都是個麻煩港女,那你就錯了,姐只是對拍照和形象有要求,姐妹們記得給男朋友看喔!

1 影全身要中低炒角度

每個女生也希望自己是長腳蟹,無奈香港女仔普遍較矮小,沒有長腿。但我們絕對不會灰心,只要懂得拿捏好相機的拍攝角度,就能拍出1雙長腿。所以每當男朋友拍全身照時,請不要高抄,蹲低少許甚至蹲在地上,就能以中或低抄角度為女朋友拍全身照。

2 影臉要高抄

並不是所有照片都以中或低抄角度來拍攝就行,如果影上半身,特別是臉的時候,假如你低抄去影,一定會死無葬身之地。低抄拍照會顯得塊臉很包很圓,只要高抄,就能輕鬆拍出尖臉。

3 幫手留意儀容

除了角度問題會影響照片的美觀外,個人儀容也非常重要。拍照的時候,女朋友未必時刻帶備鏡子出街,拍照前不可以整理儀容,所以男朋友們除了擔任攝影師外,也要兼任造型師。留意一下女朋友的劉海有沒有裂陰、妝容有沒有溶掉,衣服是否整齊、襪子有沒有一高一低等。

4 要影側臉

女生最喜歡尖臉,無論是尖臉還是包包臉的女生,自拍時都要側臉,這樣才會顯臉瘦,所以麻煩你遷就一下角度喔。

5 自拍要讓女友躲後面

除了塊臉要夠尖之外,臉夠小也重要,誰也不希望自己的臉比男朋友還大吧?所以千萬不要躲在女朋友後面拍照,一定要讓女友躲後面,這樣除了顯臉小,還顯得女朋友分外小鳥依人呢!

6 自拍要負責拿機

自拍當然要拿手機,女生的手比較小,難以同時拿著手機和按下拍照鍵。而且拿手機的那人通常都會被拍得頭很大,正如前1個point,女生的臉最緊要顯得夠小!

7 要拍得夠wide

有時候女友要求男友影自己,他又真的只影人像,完全漠視了背後的風景,要拍1張好的人像照,背景也不容忽視!要拍得夠wide,才能拍下更多的風景,令這張相有天人合一的意境。再者,女朋友才能夠在P相的時候,隨自己喜歡裁切相片的大小!

8 不要離我太遠

又不要離得太遠拍照嘛,拍出來的照片會看不清楚女朋友的臉呢!

9 拍正方形

張相要直倒還是橫倒,正方或長方形也非常重要。雖然現在的Instagram已經接受直倒和橫倒的照片,但還是有女生非常執著,要拍1張正方形的照片,所以拍照前還是先問清楚吧!

10 不要手震

一張相的清晰度真的十分重要,有些情況不容許你多拍幾張照片,有時候要一take過,那千萬不要手震!一手震,無論你女朋友多靚也好,張相都會玩完。

11 不要埋怨或給予壓力

千萬不要埋怨女朋友要求你多拍幾張照片,當你苦口苦臉時,無形中會給她壓力,令她覺得不好意思。

12 指導擺pose

你的女朋友未必是專業model,所以拍照的時候未必能夠自然擺出好看的pose,你可以從旁加以引導,建議她擺甚麼pose比較好看,最重要看上去沒有生硬感。

13 提供不同選擇和角度

盡可能拍低不同角度、直倒和橫到、zoom遠和zoom近,「有殺錯,冇放過」,那麼你的女朋友就可以有更多選擇,較容易選出滿意的照片。

14 要數1、2、3

每拍1張照片時,盡可能都數1、2、3,那麼女朋友可以知道什麼時候按下快門,這樣便能夠以最佳、最燦爛的笑容拍攝,被要求無限次重拍的機會也會減少。

15 不要讓路人入鏡

盡量不要讓路人或雜物入鏡頭,這樣會大大破壞照片的美感。

16 找白牆拍照

白牆是最好的Snapshot背景,能夠清楚凸顯女朋友當日悉心的打扮,所以你要無時無刻留意哪裡有白牆。白牆另1個好處是,方便女生P瘦和P長她的雙腿,背景便不會有被P到扭曲的情況發生。

17 不要太暗

記得找個光線充足的地方拍照,有陽光的地方和較暗的環境,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差很遠,而且陽光會令皮膚更顯白,整個人更顯得容光煥發。

18 注意平行線

取得平行也是拍照時必需留意的事項,可以拿地平線或橫線來對準,那麼照片拍出來便不會太斜。

19 幫手揀相和濾鏡

1個麻煩的女友除了拍照會特別多要求外,通常也會有選擇困難症,所以她很需要你的意見,幫手揀哪張相拍得最好,還有在上載Instagram前,從海量濾鏡中選擇最適合的1個。

20 自動自覺send照片

有時候女生會難以啟齒,催促你把剛才拍了的所有照片send給自己,所以你都要識做,在她未開口之前,就把照片用Whatsapp send給她!

寫完這篇文章後,發覺女生們為了拍張靚相呃like,真的要求多多,十足港女,姐妹們也不要太過份喔!現在當1個男朋友真的不容易,僅代表所有女生們說句「辛苦了!」。不過相還是要照拍的,男生們還是好好謹記以上拍照TIPS吧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