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生有話兒

那些年我們扮家長簽手冊回條的中小學回憶

經歷了大學和社會的洗禮後,對於中小學,你還剩下多少回憶?

1  扮家長簽手冊、回條、測驗卷

以前低年級的時候真的會乖乖地拿手冊、回條和測驗卷給父母親簽名,每次都要冒著被罵的危機,後來長大了便索性冒認家長簽名,還要似模似樣的,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!

2  開新簿超興奮

每次開新簿都會超級興奮,會小心翼翼在封面上面寫好姓名、學號和科目,裡面的字都會寫得非常整齊漂亮,不過到後來就甚麼都不會管了。

3  鬥包書膠最靚

包書膠來說,有普通透明、磨砂、星星圖案、Melody、Hello Kittly等公仔圖案,你曾經用過哪一款?

4  開學壁布板的自我介紹

開學時的壁布板佈置主題必定是各人的自我介紹,每位同學都會收到一張色紙,老師要求貼上學生照,還要寫下自己的姓名、興趣等等。

5  吃飯盒

低年級不可以出外吃飯,除了帶飯盒外,還會每個月收到一張訂飯盒的表格,選A、B、C餐(當年小編還是$15盒飯的年代,聽說現在普遍都是$18,還有C餐通常比較好吃)。訂好飯後,每天lunch就會有人推箱來課室派飯。

6  背九因歌

被乘數表是每個人必經階段,在文具店可以買到的簿背後還印有九因歌。

7  小息跑去操場和小賣部

小息鐘聲一響,第一時間要跑到操場打波,或到小賣部排隊買零食,因為小息非常短暫,只有10餘分鐘。

8  摺頁角改正

班長派簿,最討厭看到自己的簿被老師摺頁角,意味著又要花時間去改正了,要重複改同1隻字10次,其實非常累人,老師我知錯了。

9  印仔貼紙

功課和默書簿上印仔和貼紙的數目每次也鼓勵人心!